“平安送到镇江,我们就放心了” ——记高温下的驻昆山专班转运陪护队员

2020年08月08日 10:06:0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噢,平安送到镇江,我们就放心了。有专门的地方存放防护服,一会消完毒过来。”

微信图片_20200807200411.jpg

  8月6日下午2点30分许,镇江涉外联防联控专项指挥部驻昆山专班的转运陪护队员将6名入境返镇人员安全送达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健康观察。

  “他们近8个钟头没喝水了,先喝瓶矿泉水吧。”“是的,上午7点吃过早饭后,就不敢喝水吃饭了,因为是闭环接驳转运,中途不停靠。”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卫生所副所长、一级警长刘怀莉介绍说。据了解,1970年出生的刘怀莉在今年疫情发生之初就向组织上报了“请战书”,这次终于获得了批准。“我们的转运队员中好几位都是当过兵的,我在部队服役12年,在军校学了医,后转业到公安部门,目前从事医务工作,而且我是心理咨询师,所以比较适合参加接驳转运工作,爱人和女儿也都支持我,再说,这点苦对我来说也算不了什么。”渐渐恢复白晰肤色的刘怀莉笑着说:“虽然脸上冒出了青春豆,但皮肤没晒黑,被汗水泡白了。”“这次转运我们公安部门共来了两位同志,警保处副处长朱扣荣同志是另外一组的转运陪护组长,他更不容易,父母均去世,他两个孩子分别读初中和小学,他爱人的父母身体也不好,疫情就是命令,他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立刻就随队奔赴昆山了。”“小战是90后,年轻人都是父母的掌中宝,从小是被惯着宠着长大的,但他却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真不错!”

微信图片_20200807200416.jpg

  1991年出生的秀气青年战秀东,来自丹徒区疾控中心。“您结婚了吗?”“已领了结婚证,算是结过婚了,但由于忙于防控,一直没时间举办婚礼。”一边喝着水一边吃着盒饭的战秀东回答说。“今年下半年如果还是没时间呢?”“服从大局,爱人会理解的。由于工作需要,这身防护服我今年已经穿了许多件了,我们学疾控的,对这项工作熟悉,可以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大家平安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807200608.jpg

  还有两三年将退休的魏粉庚,是镇江江天集团的大客车驾驶员,也是昆山专班的转运司机。“快退休了,为何还这么辛苦呢?”“同志们都很辛苦,国外的疫情严重,孩子们在外留学和工作,确实不容易。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和口罩开车,在夏季高温开车虽然辛苦,但作为老司机,驾驶经验相对比年轻同志们多一些,我在部队当过4年兵,能吃苦耐劳,既然上了战场,就没有必要考虑太多了。”老魏声音洪亮地说道,“车子已经消过毒了,我先上车把空调打开,一会让刘所长和小战同志上车凉快凉快,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赶回到昆山了。”

微信图片_20200807200613.jpg

  “镇江的同志你好,采访结束了吧?刘所长她们几位吃了吗?麻烦转告一下,我们已经在酒店住下打算休息了,请放心。家人都理解支持隔离健康观察和核酸检测,替我再次感谢她们一路的陪护和关照!感谢祖国!”从捷克回国返镇的旅客小王通过微信发来了感谢信息。

  自镇江重启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后,8月3日至7日已累计安全转运入境返镇人员30人。

 (来源:市外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