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A级景区免费,武汉预约平台被挤爆了!

2020年08月08日 14:14:0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7日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此次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在这个重大利好消息出炉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报名、预约的游客过多,武汉A级景区预约平台“打卡大武汉”被挤到卡顿。工作人员不得不暂停平台预约功能,并对其紧急修复,升级扩容。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在8月7日16时许发布公告: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武汉A级景区免费开放活动在今天15:30正式启动预约,活动包括黄鹤楼、欢乐谷等武汉市23家A级收费景区。

  预约平台启动后,瞬时访问量突破750万,截止至16:00,访问量累计超过2000万,预约平台暂时出现卡顿现象。我们对广大游客访问预约的暂时不便深表歉意!预约平台正在紧急修复升级扩容中,敬请游客朋友谅解。

  我们感谢全国游客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活动期间,每天均可预约7日内景区门票(含当日),建议大家错峰预约出游。活动后续动态我们将继续实时发布,敬请关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湖北省门票免费政策宣布后30分钟内,同程旅行平台湖北地区主要旅游景区的搜索量较前一天同一时段增长了300%以上。

  此前,山东、贵州、云南等多省部分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苏州还推出了“1元游园林”特色活动。受此影响,同程旅行平台上相关降价、免票景区搜索量大增。不过到8月7日,湖北省后来居上,主要景区的搜索量快速攀升。数据显示,黄鹤楼、三国赤壁古战场、木兰草原、武当山、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等湖北5A景区的搜索量均有显著增长。

  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名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