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江苏政协讲坛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8月05日 18:39: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省政协举行第十八期江苏政协讲坛,专题学习民法典。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朱虎作“民法典和国家治理”专题讲座。

  黄莉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高度自觉。深刻理解民法典中所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民法典中所彰显的人民立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全过程。要助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积极作为扛起政协担当。在凝聚共识上担起政协责任,广泛凝聚起自觉学习、遵守、维护、贯彻民法典的共识和行动;在宣传教育上发挥政协优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有效实施上展现政协作为,围绕民法典贯彻实施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要依法依规开展履职活动,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和主要内容融入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之中,体现到凝聚共识之中,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公平正义,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周继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