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低头捡手机导致失控 轿车先撞护栏再撞围墙

2020年08月03日 14:52: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日下午,在淮安,一辆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撞向交通护栏,接着又撞上小区围墙。这一串“连环撞击”,原来是驾驶员捡手机惹的祸。

  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这辆轿车在右转弯时突然撞向了路边的交通护栏,冲破护栏后,轿车继续向前行驶,在撞上路边一处小区的围墙后才停了下来。

  从行车记录仪画面可以看出,事发时道路状况良好,视线开阔,那么驾驶人为何在正常转弯时撞上路边的交通护栏呢?

  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吴铭介绍,在车辆转弯的时候,手机从操作台上滑落到脚垫上去了,于是这位司机就低头捡手机,车子也就失去了方向控制,把道路交通隔离栏撞坏了以后,又驶到路边的平台上,把人家小区栅栏也撞坏了。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把车上物品放在容易滑落的地方,如果行驶过程中有东西滑落,一定要先靠边停车,确认安全后再捡拾。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短暂的几秒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千万不要做“低头族”、“分神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汪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