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落地拉萨

2020年08月03日 11:40:03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零距离、零等待,拉萨市民、游客可以自助寄快递了。记者在布达拉宫脚下看到,菜鸟裹裹寄件机已准备就绪,将给人们带来一站式寄件服务。

   “这个新家伙很好使,我看了一下就会用了。”来自日喀则的藏族女孩潘多成为菜鸟裹裹寄件机的第一位用户。

   市民体验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新华网发 王艳刚摄)

   通过扫码、填写邮寄地址、视频认证、称重、包装等简单操作,潘多将购买的书寄给了外地的朋友。

   这款智能设备在西藏落地,方便了拉萨市民、游客。“寄件不用等待快递员了,还能自助称重、支付,而且使用快递专用包可以方便包裹验视,保障寄件安全。”菜鸟裹裹寄件机西藏运营商负责人石明说。

   “以前大家要专门找快递网点,或者致电快递公司寄件,仅布达拉宫快递网点我们每天就要骑车往返10多趟。”快递员陈洋说,现在一天只用去布达拉宫两趟,取走寄件机内的快递即可。

   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落地拉萨(新华网发 王艳刚摄)

   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成为寄件机首批落地点之一。50台寄件机将在拉萨一些居民小区、园区、写字楼落地,方便大家日常生活、商务、旅游等寄件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