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家样板果园入驻“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

2020年08月01日 14:23:24 | 来源:光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明网讯7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北京试点情况。今年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克服疫情影响,在持续推进林草生态建设的同时,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动林草行业复工复产和林特产品产销对接,开展“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工作。通过前期试点,北京已有50家样板果园入驻地图。

  今年6月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高德软件公司、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在北京市开展“采摘果园一张图”试点工作,促进社会消费和就业,为采摘果园经营增收搭建平台。

北京50家样板果园入驻“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

  果园主提交正规的营业执照,上传果园照片并填写果园相关信息后,一天内就可以免费将自己的果园标注在高德地图上,同时获得高德认证加V标识,更易被搜索到。市民打开高德地图APP,输入“采摘果园”关键词,即可检索到入驻的果园信息,而后一键导航即可到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兼发改司司长杨超表示,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切实发挥好采摘果园等林草生态产业服务“六稳六保”重点任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积极作用。一是促进消费。支持各地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社会消费的行动,为各地政府引导社会公众健康安全休闲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提供场所。二是促进就业。采摘果园吸纳就业的能力强,不仅能够促进消费,而且能够促进就业。三是促进增收。减缓果农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的状况,拓展果农等经营群体的增收渠道,促进经济林产销对接和提质增效。

北京50家样板果园入驻“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

  “采摘果园是与社会公众直接接触的经济林,是城市生态休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种植业、服务业、文旅休闲业跨界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杨超介绍,采摘果园以露天环境为主,人员密度小、社交距离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搭建了广大市民消费与果农增收的便捷桥梁。

  据悉,下一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按照工作部署,与高德软件公司紧密合作,在全国推进采摘果园一张图工作,为社会公众健康休闲消费提供便捷平台,为采摘果园经营增收搭建创业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