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三枚子弹上火车 被查后辩解:想带回去跟家人“分享”

2020年07月30日 20:3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大家都知道,乘坐火车前需要安检,行李中不能携带违禁物品,否则影响行程不说,物品被收缴还可能遭受处罚。近日,在常州火车站北广场,就有一名携带子弹的旅客被拦在了安检外。

  当天下午3点左右,在常州站北广场安检口,一名男子在进站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行李箱放在安检仪上,通过x光透视,工作人员发现显示屏上出现疑似子弹形状的影像,立即通知了常州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经过检查,男子箱子里面竟然放了三颗子弹。

  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说:“汤某交代该三枚子弹是2019年年底在工作单位的员工宿舍里,从离职员工扔在宿舍里的抽屉的针线盒里得到的,本来打算带回老家。”

  经调查,汤某所携带的是三颗未击发的子弹,他觉得是个稀奇玩意,便想着哪天带回老家给家里人看看。随后,民警联系了汤某所在单位的离职员工王某,王某称这三枚子弹是捡到的,一直放在宿舍的针线盒里,离职时忘记拿走了。对于子弹不能带上火车的规定,汤某表示并不清楚。

  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说:“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汤某涉嫌非法携带弹药,民警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对其携带的子弹应予收缴。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子弹属于违禁品,虽然没有击发,但如果有硬物不慎碰触到子弹底部的底火或者被火烤,都有可能引爆伤及他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武进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