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建设 “三线一单”先行 全省划定4365个生态环境单元 开展精准化分类管控

2020年07月30日 19:33: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7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了《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国12个试点省份之一的江苏率先启动并完成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方案的一大亮点是突出生态环境精准化管理。根据生态环境功能、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省划定了4365个环境管控单元,并将其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和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实施分类管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郭奉铭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