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赠送极品灵芝?还推荐专家特效药?海安警方捣毁冒充“老中医”诈骗团伙

2020年07月30日 16:44: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海安市公安局打掉了一个冒充"老中医"的诈骗团伙,还缴获了一份诈骗分子用于电话诈骗的"话术单"。

  今年5月份,海安糖尿病患者刘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声称是某老慢病康复中心,正在举办一个"灵芝1+1"千人帮扶计划,只要是患有三高、失眠、脑血栓等慢性病的病人,可以免费领取一份价值398元的健康大礼包,里面还包含有一只所谓的极品灵芝。刘某提交了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后,果然收到了所谓的大礼包。紧接着没几天,就有工作人员就联系他,向他推荐了所谓的特效药。刘某随即花1000多元购买了这些推荐药品。

  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何祯祺说:“他吃了这个药之后,非但没有任何对于病情有任何的治疗效果,反而是让他拉肚子。”

  根据刘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在河北省廊坊市发现了诈骗团伙的行踪并一举捣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民警调查发现,所谓的九旬老中医,全部是一些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无任何行医资质的年青人。他们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以免费赠送大礼包的形式获取受害人信任,随后,团伙成员冒充知名医院的"老中医"、"老专家",利用"话术单"采取固定话术,对受害人提供所谓问诊服务,借机推销所谓的"特效药"。

  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马驰表示:“所谓话术就是先期制定好的,然后再在网上摘抄一些我们普通人知道的一些简单的常识,经过他们一些添油加醋、放大效果。他们相当于做了大量的功课,防止一些受害人问一些这个药的功效怎么样,他们所谓的秘制药丸胶囊这些东西 ,其实都是一些廉价的保健品。“

  经查,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这个诈骗团伙共非法获利80多万元,涉及江苏、山东、河北等地的受害人两千多名。目前,该团伙成员中9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报道/许小健 周杨杨 海安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