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公开售卖“长江鲫鱼”?监管部门:整改标识名称

2020年07月30日 09:57: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江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永辉超市还公开销售长江鲫鱼。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7月29日)下午,记者跟随江宁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龙湖天街的永辉超市。在水产区,有多种鲫鱼正在销售,其中一个上面赫然挂着长江鲫鱼的牌子,每斤12.99元。

  这些鲫鱼真的来自长江么?对此,永辉超市现场负责人表示:这些水产品都是总部配送的,水产区负责人正在赶来的路上。

  半个小时后,水产区负责人赶到了现场。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些鲫鱼不是长江鲫鱼,这个鱼应该叫白鲫鱼(大),因为总部系统的原因,他们门店还没有将其名字改过来。这些鲫鱼其实是人工养殖,因为从新沂市长江县进货的,他们根据进货地点,图方便就挂牌为长江鲫鱼。

  不过,执法人员并没有查到新沂市长江县,执法人员表示: 销售水产品的时候,首先要有检测报告,还要有产地证明,还要有公司配货的送货单,在销售的价格签上,不允许有长江或者江鲜这样的字眼出现。因为长江已经禁捕了,现在市面上是不允许有长江水产品销售。如果宣称是长江鲫鱼,这些鱼就是违法途径获得的。如果不是长江鲫鱼,永辉超市就涉嫌虚假的宣传。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现场的情况和超市提供的材料进行立案调查。随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超市方更换了长江鲫鱼的招牌,并在显眼位置粘贴了禁渔通告。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