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濠河景区内偷采莲蓬被抓现形:想带回家给孩子吃

2020年07月30日 10:01: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南通濠河景区里的荷塘很“受伤”。入夏以来,南通濠河景区里满池荷花盛开,成为大家赏花游玩的绝佳胜地,但7月28日中午,景区管理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在巡逻中发现,有一男子正在荷塘里偷采莲蓬。

  偷采莲蓬的男子今年39岁,姓陆。28日中午十二点多,该男子在濠河边使用自制的小镰刀偷采莲蓬,被执法人员发现时,已经偷采了19个。

  江苏南通濠河管理处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强表示:“他们一已私利得到满足,但是我们公共的绿化、观赏的价值全部丧失了。我们老百姓的公共利益受到了损失。”

  记者在景区的荷塘里发现,有很多荷花、莲蓬都被人为采摘,露出光秃秃的杆子。

  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景区内禁止破坏绿化设施,擅自占用绿地广场水域等行为,一旦发现,可处损失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会处以行政处罚,案值达到一定程度,还可以移送公安进行处理。执法大队最终对陆某处以损失额两倍的行政处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芳 南通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