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侧记 夺取“双胜利” 开启新征程

2020年07月29日 19:12: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席全会的代表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在变化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在高起点上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以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疫情、旱情、汛情接踵而至;迎战、斗争、奉献从未停歇,2020年的上半年,必将以“极不平凡”被历史铭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力扛重担、不负使命。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上半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和经验,一组组V型反转的经济指标,一句句实事求是的精准概括、一声声直抵人心的真诚感言,让亲历其间的代表们信心满怀、踔厉风发。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说:“在疫情防控当中能够实现省内零死亡,GDP的增长能达到0.9%,这些成绩的取得真是不简单、不容易、可点赞。娄书记的讲话不仅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而且提炼了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精气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进入全年下半场,江苏将如何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娄勤俭在讲话中,立足新发展格局大坐标,明确8个方面重点工作。关于战疫情,将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做法,用“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关于促发展,将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供应链“长板”,增强国际话语权。代表们表示,要把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精准定策施策,以夺取“双胜利”更大成效,支撑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娄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新思想、贯穿了新理念,提出要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的IT制造业,光电产业,还有机械制造业,确实存在长板拉长,短板补齐这些重要的课题,这次回去之后要好好地研究,优化投资结构和产业结构,来提升我们的产业核心竞争力。”

  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是此次全会的一项重要部署。娄勤俭在讲话中,既宣示了“我们有责任把一个更加美丽、生态宜居的新江苏带向未来”的态度,也确定了“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的目标,更从生态良好、生活宜居、社会文明、绿色发展、文化繁荣等维度进行系统谋划。代表们表示,要切实扛起责任使命,突出质量导向,让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和来到江苏的人,都能找到心目中最美的江苏。

  宿迁市宿豫区委书记刘海红说:“这一次全会提出来美丽江苏建设,是对‘强富美高’的一个综合的提炼。比如说,对于正在实施的农村住房集中改善,我理解,实际上是对乡村空间形态的重构。下一步我们也将对照这样的一些标准和要求,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新鱼米之乡’。”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说:“娄书记在讲话中,以江河湖海为脉络,浓墨重彩部署了美丽江苏‘水’的文章,我们要认真贯彻。针对今年洪涝灾害暴露出的问题,着力补齐流域、区域防洪除涝短板,以安全之水保障美丽江苏;围绕生态河湖建设目标,突出抓好‘一江两湖’等重点河湖治理,以生态之水灵动美丽江苏;发挥河湖长制优势,改善水环境,提升水品质,以幸福之水泽被美丽江苏,通过不懈努力,充分彰显‘水韵江苏’之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尹美又 陈超 杨国 张正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