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改出新 无锡多个区域靓化建筑形象

2020年07月28日 14:57:19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拆除吉庆街沿街店铺招牌

  7月27日,梁溪区城管对站前商贸区的吉庆里沿街商铺门头进行拆除,准备提升改造沿街建筑外立面。据悉,目前无锡多个区都在翻新沿街建筑外立面,靓化城市形象。

  提升站前区外立面,点亮夜经济

  27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位于吉庆街沿街看到,城管队员正和店主一起拆除店面招牌。道路两侧道板上,正在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和停车标志。记者见到,不少店主还主动帮助一起拆除招牌,自觉地清理拆除后遗留门口的垃圾。店主刘女士说,拆了以后会给他们重新更换新的招牌,并重新提升外立面形象,对他们来说当然是件好事,盼着工程早日完工。据现场通江中队城管队员说,此次拆除涉及28家店铺,范围约200米左右。位于吉庆街的吉庆里也算站前商贸区最热闹的商业街之一,存在有20年左右,很多店铺门头年久破旧,店招风格也很不统一。

  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后,他们将对这条街沿街外立面进行重新整改出新,统一制作广告牌,让整条街道看上去更加整洁美观。同时,这条街之前非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现在他们在道板上划好指定停放区域,指定非机动车停放位置。据悉,梁溪区这次外立面整改的还有广勤路通江路段,目前沿街店铺店招拆除已经完成。预计,吉庆街沿街外立面提升在9月份完成,接下来,站前商贸区将可能进行外立面整体提升。这位负责人说,站前商贸区开街也有20年左右,很多建筑外立面出现陈旧老化的情况,接下来该区域计划进行外立面整体包装出新,还会增加停车场地,以更有助于梁溪区夜经济发展。

  15条沿街企业靓化,提升产业形象

  记者从新吴区城管了解到,针对部分企业建筑外立面整体性较差、功能分区不明显等问题,新吴城管对15条道路沿线的建筑进行了外立面的排查及翻新工作。早在5月底6月初,新吴城管就实地排查,为每个需要外立面翻新的企业安排好中队负责人对接,要求企业对围栏栅栏进行翻新,对显见的违建进行拆除,并对外立面围栏边的杂草及杂生绿植进行清理。目前,已排查完15条道路的所有企业,共排查企业272家,需外立面翻新的企业共123家。

  据了解,目前新吴城管已对将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外立面进行了翻新,40余家企业均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涂料上色。预计9月底前,所有排查到需外立面翻新的企业将会全部完成外立面翻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