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YOUNG”的夜经济:常州启动“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

2020年07月25日 14:07: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盛夏的到来,夜经济再度活跃起来。7月24日晚上,“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开启。这个夜市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主角都是年轻人,融合了美食、音乐、直播、电竞、交友等青年潮流元素,成为常州夜经济的新亮点,开幕首晚人流量就超过了万人。

  为期三天的“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由共青团常州市委举办,以市集+青年活动的形式呈现,超百家青年商家进驻市集,现场开设多个体现年轻人风格的特色专区,同时融入音乐节、电竞赛、街舞秀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启用超酷舞台进行沉浸式演艺,数十位文化青年轮番上台表演,吸引众多游客互动参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峥等出席活动并点亮夜肆。该夜市还推出“西北风味局”专区结合直播带货,展示常州对口援建西部地区的特色美食,助力脱贫攻坚;推出“美丽香村·新农菁英”专区展销优质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推出“深夜食堂”专区主打常州非遗老字号,品味舌尖上的龙城,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从事保险行业的高超,作为一名热血常州新青年,他在夜市上义务帮忙销售常州“美丽香村·新农菁英”的优质农副产品,西装革履的他还打算在夜市上相亲:“‘美丽香村·新农菁英’板块有很多来自我们常州新农村的农副产品,这次‘青年夜肆’常州团市委为我们准备了相亲和招聘的活动,也是我意料之外的,希望能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

  如高超所说,“青年夜肆”还倾力打造了“相亲交友区”和“岗位招聘区”,为现场青年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活动当晚,数十名网络主播现场助阵在线直播,为“青年夜肆”打call。据悉,“青年夜肆”将持续到7月26日,这也是常州加快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下阶段,帐篷电影节、缤纷水果节、啤酒节等,还将进一步激发常州青年消费的活力。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邹舒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