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2020年07月21日 16:41: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长江水位持续超警。7月21日,长江镇江汽渡站高潮位达到8.65米,超警戒1.65米,达到了历史最高水位。20日晚,镇江市也发布了洪水红色预警。

「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江苏台记者冯源说:“我现在是在镇江丹徒区江心洲,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挖土机正在对二道堤坝进行堆土操作,这是因为专家判断江心西江水下可能存在坍江风险,危及主江堤,所以当地对这段长约750米的原有老江堤进行了恢复提升,高度从7.5米提升至8.5米,形成双重防护。”

「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镇江丹徒江心洲由于地处长江北侧边缘,防汛压力较大。专家预计,农历六月初三海潮上涨再叠加上游洪峰到来,届时当地长江沿线水位可能会刷新新高。为此,在江心洲的洲堤上,每隔几百米就设有一个防汛点位,基层干部、志愿者、消防指战员、民兵……24小时都有身着不同工作服的人在忙碌着。为了让大家巡堤和抢险不再“摸黑”,镇江供电公司主动为当地新架设一台200千伏变压器,并在堤圩上设置了一排应急照明灯,解决江堤附近的用电难题。截至19日下午,镇江共上报长江险情47处,其中和畅洲西缘崩岸风险已得到控制,其他险情均已处置到位。

「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镇江市防办副主任王斌说:“特别是沿江的企业和滩地里面的生产人员要注意安全,镇江市防指也成立了九个专家组,主要是七个辖市区的堤防抢险组,还有一个水库抢险组,还有长江河势抢险组,已分赴各地。”

【强化闸坝排险除险 扬州完成280公里堤防提升加固】

  在扬州,相关部门通过对闸站的管护除险和对大堤的增高整改,完成了280公里长江和通江河道堤防的提升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目前扬州在沿江一线前置了"三袋"23.7万只、土工布2.94万平方米、抢险机械47台套,抢险人员1954人,确保险情及时发现,物资队伍随时投入抢险。

【无锡:姜汤暖人心 村民表情谊】

  堤坝上,党员群众迎难而上、守护一方平安,他们的辛苦也被周围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无锡王亩村的战勤保障指挥部,附近村民自发运来一车矿泉水,送给大堤上的消防指战员们。

「防汛抗灾第一线」镇江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齐心协力守护江岛

  无锡周铁镇王亩村村民韩伯诚说:“他们这么辛苦,也是为老百姓,保护老百姓的财产,这个坝倒了,每家每户都要进水,老百姓的东西财产都要受到损失了。”

  据了解,消防指战员们来这里抗洪抢险的第二天,就有附近村民自发前来送水送食品 。雨后空气湿冷,还有村民送来姜汤,为大家驱寒。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处处长庄建平说:“不光是老百姓自发,包括这一家,也是无偿给我们场地使用,包括水和电,都给我们使用。大家都是齐心协力,就是一个目的,把防汛工作做好。”

  (董路 冯源 杨文斌 镇江中心站 扬州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