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4000余名专业技能人才,镇江王娟工作室获评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

2020年07月21日 14:50: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日前镇江召开的稳就业工作会议上,由镇江京口创业青年王娟创办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称号。据了解,此次授牌单位为江苏省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镇江只有3家单位获此殊荣,王娟技能大师工作室也是镇江主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工作室。

  1982年出生的王娟,一直喜欢形象设计和美容美发工作,经过系统培训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技能技艺日益精湛。2005年,王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发型化妆大赛,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一举取得梦幻化妆冠军,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1年,王娟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了镇江美源彩妆造型培训有限公司,并成为首批江苏工匠获得者。

  勇于创新的王娟,在国内率先使用“喷枪雾化彩妆”、半永久美妆等技能,并将其广泛运用于生活化妆、新娘化妆等美容领域,深受消费者欢迎。王娟还牵头编写了《化妆与造型》、《人物八大风格》、《美甲教程》等专业教材,制作了《职业女性妆容塑造》等线上培训课程,创作的《光影流转40年》主题美妆作品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并受邀参加美容职业省级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王娟也精心组织开展教学、培训活动,培养了一大批技艺高超的美容工匠。她积极与镇江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建立“美妆实训基地”,入驻镇江市技能大师产业创新园,负责“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学计划制定、师资培养、学生实训和技能等级鉴定等工作。每年举办20多场“实用生活彩妆、时尚盘发造型、专业彩妆造型”等讲座,让普通民众走近美容、热爱美容。

  目前,王娟已累计培养4000余名专业技能人才,培养高级工、技师、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等300余名,有100多名学员进入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就业,200多名学员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和形象设计室。她的学员们也在各种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一批大奖:获亚洲发型化妆大赛新娘化妆冠军1个,“中国技能大赛”美容美发竞赛金奖1个、铜奖2个,江苏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金奖8个、银奖10个、铜奖14个。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梅永生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