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网基层 感受工匠精神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走进淮安供电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0日 09:44:53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与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走进国网基层,感受工匠精神”暑期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1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暑期国网社会实践小分队5名学子来到淮安公司解放路营业厅,通过视频感知、实景体验等方式,了解综合能源、电能替代等新型清洁能源知识和技术,同时向营业厅“小小梅花班”服务团队学习服务精神。

  实践活动为期四天,“本次邀请学子们来公司参观,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向基层,走近劳模,提前让孩子们感受将来的工作氛围,通过基层学习掌握更多本领,以便增加就业机会。”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主任曹莉介绍。

  在实践活动中,淮安公司劳模工匠王德全、张冬为学生们讲解变电运维、变电检修、带电作业相关知识,介绍自身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学生们还在现场向两位专家拜师学艺,两位专家也分别表示,愿意为学生们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提供帮助。

  “这种新型学徒制关系是知识和技能的传承,也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传承。”曹莉介绍道。

  学生们还分别参观了淮安公司变电运维室、变电检修室、西郊变电所、配调中心配电检修室等主要一线工区,了解目前一线变电设备运行情况、配网电调度情况和一线作业相关知识,他们交流讨论、勤做笔记,纷纷感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专业知识,特别感受到了王德全和张冬两位专家的匠心精神。此外,‘小小梅花’团队的服务精神更是我们要追赶和学习的目标。”小分队队长宋治儒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