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深入水阳江石臼湖防汛一线检查指导 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2020年07月18日 18:35: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长江高水位、本地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水阳江、石臼湖水位呈上涨趋势,高水位已经维持较长时间,7月17日22时起,南京启动水阳江、石臼湖区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随着主要江河湖水位全线超警,今天10时起,南京启动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今天,省长吴政隆深入南京市水阳江、石臼湖地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汛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迎难而上、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石臼湖是长江下游青弋江、水阳江流域的调蓄性湖泊,受水阳江来水和长江高潮位顶托共同影响,水位已超警13天、超保4天。在石臼湖胜利圩,吴政隆仔细察看水位水情和前期应急抢险处置后的渗水点现状,翻阅巡查日志、询问值班值守情况,对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组织好支援保障和力量轮换,更加关心爱护坚守一线人员,让同志们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他指出,目前,堤防经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出险风险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巡堤查险工作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近期出险段、历史溃口段、堤身薄弱段等要派人24小时驻守巡查,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物料要再检查、再加强,一旦发现险情,要抢早抢小、迅速处置,坚决不能让险情扩大,确保万无一失。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反弹。

  水阳江水位已连续超警16天、超保12天,近期仍有强降水,预计水位还将上涨。吴政隆来到水阳江永丰圩、高宣圩检查堤防加固、排涝等,听取水阳江防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撤离群众安置情况等。他强调,现在水阳江防汛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各项责任和措施要再压紧再压实,提前预置的抢险救援力量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继续抓好24小时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精确到每一户、每一人,通知、引导、转移、安置等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责任,确保群众第一时间转移、妥善安置到位。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赵世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检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何斐 黄蒙 龚俊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