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烤、灯照、撒石灰...新房到处漏水,开发商迷幻操作看呆业主!

2020年07月17日 22:41: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徐州市云龙区观澜别院小区的业主反映说,他们的新房即将交付入住。但大家发现,不少新房出现渗水、漏水,而开发商的应对措施竟然是组织施工人员对新房 " 火烤、灯照、撒石灰 "!

  从顶楼到底层都有渗水

  开发商却用 " 神操作 "

  据了解,观澜别院小区是由保利、碧桂园和中南地产合作开发。7 月 13 日,记者跟随业主进入徐州 " 观澜别院 " 小区一期,这里的房子主要是多层住宅和叠墅,在多层住宅。

  记者看到,无论是顶楼,中间户还是底层,房间里都有渗水、漏水的痕迹。而这个小区 2018 年才开盘销售的,建设完成还在等待交付。

  业主靖先生购买的是下叠别墅,一楼客厅的墙面,水迹十分明显。地下室渗水问题更加严重,之前拍摄的照片显示,整个地坪漫了一层水。

  为了吸水,目前靖先生家的地下室,已经被施工人员铺上一层厚厚的石灰。

  业主:开发商的措施 " 治标不治本 "

  业主们反映,徐州观澜别院小区一期共有 190 多户业主,目前超半数的业主家,都发现了渗水或者漏水问题。

  而开发商的应对措施,竟然是用火烤、撒石灰,施工人员还动用了大功率灯泡以及大型风扇。

  业主质疑开发商只是在掩盖问题,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屋漏水。

  业主们表示,原来观澜别院小区本该在今年 5 月底交付,5 月中旬徐州下了一场雨,小区房子的顶楼和地下室就暴露了渗水、漏水问题。

  之后,开发商就采取 " 火烤、灯照、撒石灰 " 等措施。结果到了 6 月中旬,一场雨过后,渗水、漏水问题依然存在。这说明开发商的办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到了 7 月 12 日,一场小雨过后,业主们发现,除了顶楼和地下室,很多中间户又出现墙壁渗水的问题了。

  业主:开发商说的是,中间户大雨不漏小雨漏,虽然说我们是业主,对建筑结构不专业,但是这个解释我们是不认可的。

  开发商:地下室漏渗水是因 " 潮气大 "

  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找到了徐州观澜别院小区的售楼处,对于小区地下室出现渗水、漏水的问题,开发商工程部负责人王经理给出的解释是:潮气太大!

  施工方采取的 " 火烤、灯照、撒石灰 " 等措施,是否符合施工规范?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

  王经理表示,鉴于潮气太大,用火烤、灯照,包括撒石灰,能让墙面尽快恢复。不过,对于这些施工工艺上没有的方法,是否能治本,王经理并没有正面回答。而对于小区房子的顶楼和中间户出现的渗漏,他们正在排查原因。

  此外,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小区 27 号楼的外墙保温层已经掉了许多,对此王经理表示,这是工人野蛮施工导致,不是施工质量有问题。

  质监站:彻底查清原因

  确保房屋合格交付

  就在记者调查期间,徐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两名工作人员,恰好到观澜别院小区检查。

  在业主们的要求下,两名工作人员也查看了相关渗水、漏水的现场。随后,他们要求开发商全面排查原因,并拿出让业主信服的维修整改方案,确保房屋合格后才能交付业主。

  "我们肯定监督,现在事情都这个情况了,这个事情不弄好,肯定不会通知你们收房的。"

  " 蒙混 " 解决不了房屋质量问题

  接连的大雨让房子出现渗漏,而经施工人员的 " 火烤、灯照、撒石灰 ",看似墙体变干了、地面不湿了,但房屋的漏水渗水真能因此而彻底解决吗?房屋的渗透果真是 " 潮气大 " 导致的吗?如果是这样,是不是以后只要是梅雨季,或者是适逢连阴雨,业主们都得用火烤房子呢?

  房屋质量,事关业主的居住安全,找理由搪塞、" 蒙混 ",是解决不了房屋质量问题的!我们希望,徐州市观澜别院小区的开发商能对业主负责,彻底查清渗漏原因,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当地住建等部门也应加强监督,确保业主能拿到质量合格的新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