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都喝了酒 看到交警还换座位 一个醉驾,一个酒驾

2020年07月16日 20:34: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7月15日晚上,南京交警八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雨花台区宁丹路开展酒驾整治。

  当晚22时许,一辆苏H号牌的白色小轿车由北至南驶来,在距离检查点50米时突然停了下来,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两名男子正在换座位,遂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一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另一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8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

  通过询问得知,吹气达到醉驾标准的男子承认自己是原本的驾驶员,因为自己比副驾驶多喝了一些,看到前面交警查酒驾,便想和副驾驶换个位置。

  两名男子与车上三名女子当晚一起聚餐,期间一个喝了一杯,一个喝了半杯,三名女子都没有喝酒,并且还都有驾驶证,但是男子觉得离他们住的地方特别近,自己也没有喝多少酒,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不料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目前,该车辆已被交警八大队依法扣留,等待进一步的血检结果,如血检数依然达到80mg/100ml,驾驶员将因醉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莫玫瑰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