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数万元电缆线被盗 徐州民警按图索骥一锅端

2020年07月16日 15:09: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派出所接辖区一钢铁厂报警,称有价值数万元的电缆线被盗。案发后,徐州铜山公安分局利国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日侦察,于7月13日,成功将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以及两名涉嫌收赃人员全部抓获。

钢厂数万元电缆线被盗 徐州民警按图索骥一窝端

  案发后,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徐州市铜山公安分局利国派出所民警袁金龙介绍案情,办案人员调取出入口周边道路的监控,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梳理排查,发现了一辆嫌疑车辆;通过调取该车辆行驶的轨迹 沿途的监控,明确了犯罪嫌疑人有三个人。

钢厂数万元电缆线被盗 徐州民警按图索骥一窝端

  民警对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进行追踪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当天早上6时许,开着面包车将盗窃来的电缆线卖给了当地一家废品收购站。通过对嫌疑车辆进一步追踪,民警很快明确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系河南人,在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7月12日赶赴河南将盗窃电缆线的冯某某等人抓获。

钢厂数万元电缆线被盗 徐州民警按图索骥一窝端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供述,从2020年5月份以来,就伙同张某某、夏某某,多次到利国镇停产的钢铁厂里面实施盗窃。盗窃的赃物一般是电缆线和一些其它物品,总共的犯罪所得有5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报道/齐小华 吴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