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关键时期 江苏多部门严防值守 各地加强巡查保安全

2020年07月16日 15:02: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江苏相关部门严阵以待,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做好水闸调度运行,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防汛关键时期多部门严防值守 江苏各地加强巡查保安全

  南通台记者冯铮炜说:“这里是市区滨江公园的桃园险段。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巡堤人员正两两一组,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置。”

  南通主江堤全长167.3公里,沿江共有6处重点险工段。连日来,巡防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对水下地形进行监测,对一些险段采取抛石防护。

  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兴余说:“目前桃园险段的水下地形还是基本稳定的。对于这6处重点险工段,我们都安排人员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24小时驻点值守。”

防汛关键时期多部门严防值守 江苏各地加强巡查保安全

  苏州台记者胡晗雨说:“我现在是在太湖湖滨湿地公园。可以看到水位已经没过脚背,跟旁边睡莲的位置基本持平。积水最深处没过我的膝盖。码头和存放救生物资的小木屋,都出现了严重的下倾趋势。”

  受汛情影响,包括太湖湖滨湿地公园、太湖新四军纪念馆、旺山景区等环太湖周边景点,相继宣布暂停开放,明月湾古码头、木渎古镇、甪直古镇则对游船项目和涉水区域进行了封闭,穹窿山和天池山景区也关闭了上山通道。对于城区的一些古桥,文保部门也在相关区域设置警戒线和提示牌,加强日常巡查。

  苏州市吴中区文保所文博助理馆员府鑫石说:“等到汛期结束以后,我们会邀请相关的专业人员对宝带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石缝隙的裂隙、填充物、水土流失情况,确保宝带桥的安全。”

防汛关键时期多部门严防值守 江苏各地加强巡查保安全

  排除隐患的同时,各地积极开闸泄洪,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入梅以来,望虞河常熟管理所按照上级调度指令,全面做好沿线25座水闸的调度运行工作,在望虞河水位高于内河水位时段,适时开启入江段五座水闸排水,协助太湖泄洪,保障太湖防洪安全。记者从无锡市防汛办了解到,苏南运河无锡水位、锡澄运河青阳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因两座大中型水库都进行了预泄。

  无锡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陈光育说:“总体来说还算是比较平稳。整个一个控制水位,我们大包围内河道水位还是控制得比较低,也是有利于我们管网进行排水。”

  截止目前,洪泽湖平均水位为12.5米,达到12.5米汛限水位线,在省防指调度下,洪泽湖总出湖力量达到5142.9m3/s,三河闸流量4500m3/s,湖区水位保持平稳。入江水道下游(金湖)水位为9.76,未超过警戒水位。

  (叶蓓蓓 南通台 苏州台 无锡台 洪泽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