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各地中考进行时 南京考生15号下午可踩点

2020年07月14日 21:36: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省内各地中考正在持续进行中,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场监管、疾控中心等多部门紧密配合,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在考前考中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

  今天是苏州中考的第一天,全市八万三千多名考生一同奔赴考场,一早7点不到,送考老师们就已经等候在考点外,穿上特意准备的大红旗袍,迎接考生们的到来。略有些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就被这一个个暖心的“抱抱”给化解了,考生们都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一位考生说,气氛比较有感觉,感觉进考场就更有气势,比较有信心。

  在镇江江南中学考点门口,考生们分成两列走进校门,工作人员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对考生进行体温监测,今年镇江全市共有两万两千多名考生参加中考,为应对疫情需要,考点都专门设置了隔离考场。镇江江南中学九年级部部长教务副主任蔡海青表示,我们也对特殊的情况下,设置了隔离考场,如果说体温超过(37.3度),在体温确定以后,会把他放在单独的考场进行单独的考试。

  在宿迁宿豫中学考点,区疾控中心组织的医疗队伍随时待命,在学校食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学校食堂的饭菜进行检查,保障饭菜的卫生健康。宿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王刚表示,每个考点派驻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主要从原料采购,物品的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以及加工的过程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中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南京中考将于7月16、17日进行,全市共设立12个考区,137个考点,准备迎接5.55万名初三考生。今天,南京市招考院发布温馨提示:7月15日下午4∶00—5∶00各考点学校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带考试证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环境,考试当天,记得带好考试证,带齐考试用具。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作答客观题要记住填涂答题卡,作答主观题要注意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注意题号的排列顺序,将答案写在相应题号下的答题区域内,不要填错位置。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