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到苏中苏北支教、支农、支医、扶贫,明起报名

2020年07月11日 10:11: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今天发布。今年江苏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到苏中、苏北八市的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对象为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2020年应届毕业生、2018年及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毕业生,并须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岗位招募条件中如涉及准入类职业资格要求的,具体按照人社部、教育部等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有关要求执行。

  具体招募数量为:

  徐州市40名(支教10名、支农10名、支医5名、扶贫10名、水利5名);

  南通市30名(支农8名、扶贫15名、水利6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1名);

  连云港市50名(支教18名、支农6名、支医9名、扶贫14名、水利1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2名);

  淮安市40名(支教3名、支农5名、支医7名、扶贫21名、水利2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2名);

  盐城市60名(支教17名、支农23名、支医7名、扶贫9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4名);

  扬州市35名(支教8名、支农8名、支医2名、扶贫14名、水利3名);

  泰州市30名(支教7名、支农3名、支医2名、扶贫17名、水利1名);

  宿迁市115名(支教34名、支农25名、支医9名、扶贫31名、水利10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6名)。

  报名时间为7月11日—15日;7月25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8月中旬由各有关市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8月下旬,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公示,并确定录用人选;9月上旬到岗工作。

  据介绍,“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将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福利享受服务单位在编人员同等待遇。

  从起薪之月起,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等,同时按照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扶持自主创业及自主择业等优惠政策,保障广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中组部、人社部等九部委组织实施的一项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重点项目,是推动乡村振兴、“稳就业”“保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成长成才、缓解基层人才匮乏压力、促进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重要作用。

  江苏自2011年起组织实施该项计划,9年共选拔招募了4400名“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到基层服务,他们中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有的走遍田间地头传播农业技术,有的深入乡村救死扶伤,有的带领农民创业致富,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肯定,为我省苏北、苏中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持。

  报名网址为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jshrss.jiangsu.gov.cn)的“江苏人事考试服务”栏目(http://222.190.114.117:8089/),欢迎志愿到基层服务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应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