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年建成1200个城市体育公园

2020年07月10日 09:00:43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许琴) 7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以及《体育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到2022年,江苏要形成政府主导有力、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充满活力的开放融合的体育发展新格局,人民群众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体育锻炼可以强身健体,如何引导民众锻炼身体?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到,江苏要完善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推动乡镇(街道)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行政村(社区)建设体育活动室、多功能运动场。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场所等,建成1200个有一定规模、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总里程达1.3万公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平方米。 

  计划提出,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1%以上。打造全省性业余运动项目联赛,普及业余运动等级制度,举办全民健身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推广珍珠球、民族健身操、毯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鼓励体育社会组织活动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 

  对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计划明确,要全面推进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校体育课后服务覆盖率,基本实现每人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体育和教育部门共同指导开展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统一竞赛标准。促进更多的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进入校园,鼓励更多学校承接全省青少年体育赛事,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此外,我省还计划推动业余体校与普通学校深度融合,确保全省注册业余运动员在普通中小学就读全覆盖。以“三大球”、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为重点,推进中小学“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