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吁加强圩堤巡查和防范

2020年07月10日 00:32: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昌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吁加强圩堤巡查和防范

7月9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红旗联圩,巡堤的村民正在查看河流水情。 刘占昆 摄

  南昌市水文局9日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呼吁沿河(湖)有关乡镇及各堤岸等相关管理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圩堤巡查和防范,及时避险。

  受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高水位共同影响,南昌市滨湖地区水位全线超警。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抚河三阳站将超警戒2.0米、赣江南支滁槎站将超警戒1.1米;12日8时左右,赣江外洲站将发生超警戒洪水。未来三天,赣江干流及滨湖地区水位仍将持续上涨。

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红旗联圩,当地村民组成巡堤队沿堤检查堤坝上有没有渗漏和泡泉现象。 刘占昆 摄

  南昌市水文局9日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请南昌市城区、南昌县、新建区、安义县、进贤县沿河(湖)有关乡镇及沿江大堤、赣东大堤、富大有堤、万青联圩、武举联圩、信西联圩、长乐联圩、廿四联圩、赣西联圩、五星圩、红旗联圩和蒋巷联圩等相关管理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圩堤巡查和防范,及时避险。

图为7月9日,航拍下的南昌赣江段水位持续上涨,江心洲几近淹没。桂雄 摄

  当日,记者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红旗联圩看到,巡堤的村民正在查看河流水情。连日来,江西南昌遭遇持续强降雨,流经南昌市境内的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水位也持续上涨。

图为7月9日,航拍下的南昌赣江段水位持续上涨,江心洲几近淹没。 马刚 摄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于近日开始派专人24小时巡视辖区内3.332公里长的红旗联圩责任段。罗家镇每一公里安排六个人值班,巡逻人员就住在堤坝旁,24小时巡逻检查有没有渗漏和泡泉。一旦发现渗漏和泡泉就会用麻袋、裸沙堆起来。当地防汛物资也已准备到位,确保能够有力有序应对汛情。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强降水天气在江西省维持,赣北、赣中北部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水文部门分析,潦河、信江将发生超警戒1~1.5米的洪水,鄱阳湖湖区及尾闾地区大部分站点仍维持上涨趋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