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盐城盐都:葡萄架下甜如蜜 串起致富小康梦

2020年07月09日 20:44: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小康路上的奋斗者来说,经历的酸甜苦辣各有不同,但最终收获的一定是幸福味道。今天(7月9日),到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新民村,刘程媛的葡萄种植基地,共同破译她的小康生活幸福密码。

  眼下正值葡萄销售旺季,在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新民村的葡萄种植基地内,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在生机勃勃的枝头上,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等待采摘。刘程媛正忙着穿梭在葡萄园内,采摘新鲜葡萄,尽享丰收喜悦。

  种植户刘程媛今年承包了20亩的葡萄园,刘程媛利用线上销售、休闲观光采摘,随着不断鼓起的钱包,刘程媛日子也越来越小康,刘程媛说:“如果有人问我小康是什么味道,我想它一定是甜的。”

  10年前,新民村还是典型的传统农业村,主要种植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产业结构单一,农民收入较低,村集体经济落后。为了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村集体组织部分村民实地考察学习高效设施农业,刘程媛就是第一批"探路者"之一。在创业过程中,刘程媛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前些年,葡萄园的葡萄产量是上去了,但市场上同类产品多,卖不上价格,街道通过建设集检验检测、交易、储存、电子商务、冷链配送等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交易中心,为刘程媛解决了葡萄销售难的问题。

  尝到甜头的刘程媛不仅继续扩大了种植规模,还带动了周边低收入农户一起搞葡萄种植。经过3年多的努力,如今她和同伴们的葡萄种植基地已建设温室大棚180余亩,根据市场需求专门种植高品质葡萄,目前拥有夏黑、醉金香、阳光玫瑰等10多个优质品种,葡萄种植已然成为她发家致富的金钥匙。

  全面小康,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产业化的思路发展农业,投资1000多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潘黄都市农业产业园科技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围绕特色田园、产业兴旺、草莓科技、农旅融合、再绘蓝图五大板块,通过街道搭建技术平台,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更多农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圆小康梦。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