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邱圩村:村企共建决胜小康

2020年07月09日 09:40:26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邱圩村依靠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有效盘活资产,带动闲置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从零到70万元的跨越。

  近日,在邱圩村淮融创业园内的定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十位工作人员在赶制发往国外的订单。工作人员张云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家没事做,现在每天来公司上班都挣近百元钱。”“定圆电子2017年经邱圩村招商引资入驻淮融创业园,生产的腕表出口20多个国家。公司用工在100人左右,薪资水平每月3000元左右。”定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曹美顺说。

  近年来,邱圩村秉持村企“共建共融共赢”理念,助推辖区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用工、矛盾协调等各类问题,共计招引晨昇机械、特耐王包装等15家企业进驻工业园区,助推园区提质增效。邱圩村党总支书记张永清说:“在创业方面,村里拿出部分资金对创业人员给予奖励或扶持,2019年被省人社厅授予‘创业型村居’称号。”

  邱圩村逐渐形成了一套“企业信息主动收集、企业心声及时倾听、企业难题高效办理、办理进度及时反馈、服务效果评价激励”的企业服务机制,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质的飞跃,真正实现强村富民。“下一步,我们将改变原有村居管理模式,走经济化、社会化发展道路,建设文明和谐富足新邱圩。”张永清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