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特殊乘客坐无锡地铁可以“刷脸”进出站

2020年07月09日 15:26: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地铁在1号线人民医院站、南禅寺站及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正式启动“自助边门”项目试点。“智慧边门”的开启为特殊乘客群体带来刷脸进站的便捷体验,无锡也成为江苏省首个试点地铁“自助边门”系统项目的城市。

江苏首个!特殊乘客坐无锡地铁可以“刷脸”进出站

  近日,记者在无锡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看到,检票闸机旁,多了两个人脸识别显示屏。一名特殊乘客过安检后,径直走到边门,将脸对准右上方的人脸识别设备,不到1秒钟,显示屏上就弹出“验证成功,请通行!”边门同步打开,整个过程不到几秒。在站内一侧,同样有一个显示屏,方便乘客通过人脸识别出站。

江苏首个!特殊乘客坐无锡地铁可以“刷脸”进出站

  该系统上线之后, 为特殊乘客群体出行,带来了比较大的便利。以往他们乘坐地铁出行,每次都要进行乘车证件的查验、登记,随后才能由地铁工作人员进行边门放行,降低了乘车效率和体验感。现在他们只需要在第一次使用自助边门设备时,配合工作人员录入证件信息、身份信息和人脸识别信息。以后乘坐地铁时,就能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开启边门。免去了每次人工证件查验的繁琐。

江苏首个!特殊乘客坐无锡地铁可以“刷脸”进出站

  那么,人脸识别功能是针对哪些乘客推出的呢?无锡地铁人民医院站站长宋子贺介绍,这些特殊群体乘客目前包括残疾人、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现役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还有江苏省无偿献血三免人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无锡台/华镇德 汪奇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