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好!近500人为淮安这两位英雄送行

2020年07月08日 21:37: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件,造成民警王涛、辅警安业雷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

  今天(7月8日)上午,王涛、安业雷两位英雄追悼会在淮安市殡仪馆举行,近500名社会各界人士怀着对王涛、安业雷两名英雄的敬佩之情和深深的惋惜之意,自发前往追悼会现场进行悼念,为英雄送行。

  王涛生前照片

  安业雷生前照片

  上午8时30分,大家为两位英雄默哀三分钟,并回顾了他们短暂而又光荣的一生。整个追悼会进行了约半个小时,人们带着万分悲痛的心情,依次向王涛、安业雷同志的遗体鞠躬致敬,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危险时刻,他们没有后退一步

  记者今天从淮安警方了解到这起袭警案件从案发到侦破的详细经过:

  当天上午10时许,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王涛、王春坤带领辅警安业雷、吴骏,前往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板闸家苑小区,在开展网上在逃人员线索核查工作时,遇到了网上在逃人员马洪兵。马洪兵情绪十分激动,拿出菜刀跟民警进行对峙。

  犯罪嫌疑人曾经藏匿的一处废弃房屋

  牺牲干警办公电脑桌面上还存有逃犯的照片

  对峙过程中,马洪兵的哥哥马伟兵手持两把尖刀,突然从门外冲进屋内,对民警进行袭击。此时,犯罪嫌疑人马洪兵也拿着两把菜刀冲向民警。面对疯狂的歹徒,民警王涛没有后退一步,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搏斗过程中辅警安业雷也被歹徒砍中、刺中,但安业雷勇敢地挡在前面,用血肉之躯保护了身后的两名同事。

  随后,受伤的警务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民警王涛、辅警安业雷经抢救无效牺牲。案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淮安市县公安机关精干警力800余名,进行全城布控,并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封控追捕等工作。

  火速搜捕,8小时捉拿归案 

  警方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了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城郊结合部一处比较复杂的区域。随后,警方在宁连公路和237省道交界处附近查找到犯罪嫌疑人曾经藏匿的一处废弃房屋,并在屋内发现了他们遗留在现场的电动自行车以及带血的衣物。

  下午6时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一路向北逃窜,逃至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汕头路附近时,被在附近排查的民警发现。面对民警的口头警告,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旧持刀不断向民警靠近。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击伤,最终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据了解,当日下午,淮安市检察机关抽调精干力量,依法提前介入该案侦查工作,引导侦查取证。江苏检察机关严厉谴责袭警犯罪行为,将在依法查实犯罪事实、证据的情况下从快从严惩处犯罪!

  在危险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

  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两位英雄,一路走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