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赏荷季 淮安金湖万亩荷花荡迎来观赏期

2020年07月08日 21:33: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8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会暨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淮安金湖开幕。为期40天的活动期间,金湖将开展荷之韵、荷之魂、荷之美三大主题 20项活动,为游客奉上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大餐。

  金湖是“中国荷文化之乡”、“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全县荷花种植面积近20万亩。开车行走在金湖境内,大大小小的水域,荷叶密布、荷香盈盈。

  在金湖荷花荡景区,万亩荷塘形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观景点,其间,粉色、白色的荷花盛开,星星点点,美不胜收。

  截至目前,金湖荷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成为推动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荷花节期间,金湖将举办尧文化高峰论坛、果蔬采摘节、亲子运动会、森林音乐节,万亩荷花灯光秀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金湖县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接待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幅保持在20%以上,成功入选首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资格。

  活动上,“乡村休闲游”App“淮味千年”淮安特色馆正式上线。记者看到,这款APP集结了乡村旅游线路、地方美食、精品客栈、热门活动、农庄景点、地方特产等板块,可以查询信息,也可以线上购买产品。目前,南京、淮安、徐州等7座城市的地方特色馆已经上线,其他城市场馆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底前全部上线。

  省农业农村厅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周振兴主任介绍,自4月底运行以来,“乡村休闲游”App下载量已经达到17万次,吸引了超过1500多家农庄入驻,连云港市还通过APP发放了200万的消费券,受到市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二季度的综合收入是一季度的3倍,同比增31%。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正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