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医生的这些“防敏”建议请查收

2020年07月08日 20:34: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8日是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平日里我们觉得过敏是个小问题,却不知道全世界有30%--40%的人被过敏问题所困扰,过敏已经成为了全球第六大疾病。今天上午,记者在常州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生活当中,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也确实给生活带来了一些烦恼。

  市民反映,日常生活中花粉过敏、鼻炎过敏、香水过敏、龙虾螃蟹过敏、粉尘过敏,还有人对芒果,菠萝,柳絮等过敏。

  市民表示,过敏常见的反应有鼻子痒,需要经常揉鼻子,会流鼻涕,还有人因为过敏导致满脸红肿,起小痘痘,浑身会发痒,也有人过敏后,会有鸡皮疙瘩,会打喷嚏。有位市民表示,自己对粉尘过敏。外出时,如果不戴口罩,回家后就会特别难受。有很多市民,在过敏后,一般都会选择吃药。有市民表示,自己有过敏性鼻炎,会选择用鼻炎喷剂。也有人表示,一定要买好一点的香水,最好的有牌子的。有人觉得平时做好防护,外出戴口罩,平时多喝水,多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

  据统计,近年来受环境气候影响,过敏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了解自己的过敏原非常重要。有过敏反应的市民可以通过过敏原测试,来准确找到自己过敏的物质,通过避免与过敏原接触来减少发病。

  医生建议,市民如果有过敏反应,可以到医院做皮肤点刺、血清特异性IgE检测,如果是花粉过敏,到花粉期避免接触花粉或者是尽量减少外出、戴口罩,如果是螨虫过敏,就要经常(换)床单被套、枕头、枕芯、自己的衣物都要勤洗勤晒。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武进台/秦金宁 编辑/玉洁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