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启动退出世卫组织程序 中国外交部:这是美国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

2020年07月08日 16:22:5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日称,特朗普总统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其已启动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程序。同日,古的发言人确认了该消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中心协调作用。

  当前,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美国的这一做法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特别是给急需国际支持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展现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凝聚多边主义共识,加大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投入,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