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在一线“墩苗”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2020年07月08日 10:15:52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宿迁市宿城区破除按年龄、唯资历选干部等条框,出台年轻干部“3211”培养计划,在“一线战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在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石篓社区,青年干部许广元正挨家挨户告知选房事宜。从区政府办文秘岗位到棚改和农房改善一线“墩苗”,这两个多月的时间,许广元在组织部门选配“导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他已经跑遍了社区的每家每户。

  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石篓社区居民王万余说:“刚才那个小伙经常过来,给我们讲这个情况,以后这个选房地点,两个地点,我们大家很满意,以后有什么事,我们还可以找他。”

  针对推动经济发展需要和年轻干部实战经验不足现状,今年,宿城区出台《关于推动年轻干部到四重一线墩苗和挂职的实施方案》,把年轻干部推到一线“补课”,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了让“好苗子”结出“好果子”,宿城区还探索建立了组织部门、用人单位、派出单位“三方联动”培养机制,让年轻干部在“墩苗”中成为“壮苗”。

  一线墩苗年轻干部许广元说:“这种点对点、手把手的帮带方式,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对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理解是要‘懂大局、熟业务、知进退’,和群众相处要做到‘知心、耐心、用心’。”

  宿迁市宿城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区特色街区办主任黄建军说:“‘墩苗’行动开展以来,我们这个单位专门制定了一个培养计划,许广元同志迅速地进入了角色,发挥了年轻干部能吃苦能战斗的作用,推动我们一线棚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走出去、沉下去、融进去,自今年4月底,宿城区启动首批年轻干部到“四重一线”墩苗锻炼以来,已选派34名学历高、专业精“热血尖兵”到招商引资、棚改和农房改善、国企经营管理、信访稳定“四重一线”磨砺,让年轻干部成长为有深度的行家里手。

  江苏润民水务副总经理(挂职)曹瑞说:“我本人之前主要从事文字工作,缺乏基层实践的历练。在(墩苗)这个过程中,一直加大与属地的联络,积极地协调相关问题的解决,本人的工作经验得到了相应的拓展。”

  今年以来,宿城区共提拔3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27名,占全区干部提拔总数50%以上。

  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永恒说:“探索了一条年轻干部“到一线墩苗、在一线锻炼、从一线提拔”递进式培养路径,构建起年轻干部全周期成长体系,为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了源头活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