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一轮强降雨5日内已致31县42.4万人受灾

2020年07月07日 14:35:1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昨天(6日)发布消息,7月2日以来,安徽遭遇新一轮强降雨,造成黄山、宣城、安庆、铜陵、池州、芜湖、蚌埠等7市31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截至昨天(6日),安徽全省共有4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7万人,长江干流安徽段防汛面临外洪内涝双重压力。

  池州24小时降雨量超百毫米 村民紧急转移

  7月5日15时至6日15时,安徽池州青阳县普降暴雨,24小时降雨量达112毫米。多条河流水位暴涨,青阳县318国道沿线部分村庄道路被淹。在新河镇十里岗村,镇村干部调来应急船只,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确保洪峰来临前转移村民。

  青阳县新河镇十里岗村村民 吴菊花:用船把我们拉过来,用车子把我们送过来,我们现在安全了,有地方住,也有的吃了。

  池州暴雨突袭九华山 塌方道路已抢通

  青阳县境内的九华河及多个山区水库超汛限水位,山洪导致多处出现河岸坍塌,九华山景区内部分路段出现小范围塌方和滑坡。景区于昨天上午实行交通管控,截至下午2时,九华山S228线4处塌方地段已基本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黄山风景区北大门旅游快速通道被冲断

  5日夜间开始,黄山市也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152.2毫米。昨天早上,通往黄山风景区北大门的旅游快速通道辅村段被山洪冲断,断裂面约有七八米。目前道路已被封堵,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抢修。

  黄山强降雨致村庄被淹 消防紧急救援

  此外,黄山市还有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昨天上午,黄山区多个村庄的道路、农田被洪水淹没,许多民房浸泡在水中,不少居民被困。消防人员挨家挨户搜寻被困居民,成功转移56人。在一些地势低洼区域,消防人员使用救援器材抢排积水,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