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应对汛情 江苏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派出13个工作组督导防汛

2020年07月05日 19:31: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17点30分,江苏省水利厅发布长江江苏段洪水蓝色预警。受上游来水,持续降雨和涨潮影响,预计近日长江江苏段主要站点高潮位将全线超警戒,并将持续上涨。全省各地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受长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影响,加上最近梅雨季雨水量比往年偏多,南京各大水系水位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警戒水位,秦淮河、滁河、石臼湖等水位明显上涨,近期可能会出现超警戒水位情况,其中,高淳水阳江水位已经连续4天超过了警戒线。

  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处长李宗超说:“长江水位应该讲受上游来水影响以及本地降雨影响,这几天都是呈现一个明显上涨的趋势。今天最高潮位达到了一个8.64米,离警戒水位8.7米只差6公分,可能会在明天超警戒水位。”

  目前,南京各级防汛部门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能够第一时间就位。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应对汛情,省防指从7月4日起派出13个工作组赶赴各设区市,督查指导各地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水情调度等情况,确保各地安全度汛。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里下河地区和太湖流域共有10个站点超警戒线。省水利厅将继续加大望虞河、太浦河下泄流量,加强沿江闸站联合运行,抢排入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王鹏 章斌炜 钱进 王教群 供片台/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