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个地方被推荐为国家级实验区!

2020年07月05日 09:28:09 | 来源:姜堰教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的公示,江苏五个地方上榜,泰州市姜堰区荣誉登榜,成为国家级实验区。

  实验内容是什么?

  实验区工作应在上好信息技术课基础上,在不同学科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和创新能力、信息社会责任等信息素养。充分体现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变革作用。

  (一)面向学科教学和跨学科教学的信息化融合应用,探索学生跨学科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

  关键词:

  “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研究性学习”、“项目学习”、“做中学”、“玩中学”、“主题课程”、“专题课程”、“综合课程”、“多学科融合”、“跨学科学习”、“编程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

  (二)面向学校课堂教学方式变革,推动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注重思维达成度、学习参与度、合作学习有效性、课堂开放性、技术应用有效性等。

  关键词:

  “翻转课堂”、“深度学习”、“个性化学习”、“自适应学习”、“电子书包”、“平板教学”、“数字阅读”等。

  (三)面向区域信息化融合创新机制探索,推动区域课堂教学协同创新发展。

  关键词:

  “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学习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

  (四)面向“互联网+”的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跨校、跨区县的教师学习培训和专业研修。

  关键词:

  “网络研修”、“跨校教研与跨区教研”、“混合式研修”、“研究共同体”、“名师工作室”等。

  (五)面向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的成长路径,推动大数据在精准教学和评价方面的应用。探索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学生学籍号作为“教育身份证”,实现教学数据联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因材施教。

  关键词:

  “综合素质评价”、“数据画像”、“精确测评”、“成长档案”、“生涯指导”、“教育大数据”等。

  (来源:姜堰教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