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暴雨已致16人死亡 20人心肺停止12人失踪

2020年07月05日 11:00: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13:17更新:

  据日本放送协会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日14时,日本熊本县暴雨已造成16人死亡、20人心肺停止,12人失踪。

  北京时间12:50更新:

  据日本放送协会最新消息,截至发稿时,日本熊本县暴雨已造成16人死亡、17人心肺停止、13人失踪。

  北京时间11:46更新:

  暴雨导致日本熊本县发生河流泛滥和泥石流等灾害,在当地受灾严重的人吉市新增确认9人死亡。据日本放送协会统计,目前暴雨在熊本县已造成16人死亡,16人心肺停止,14人失踪。在熊本县球磨川等2条河流至少有11处河水从堤防上面溢出,在人吉市,球磨川的堤坝决堤,住宅大面积浸水。

  北京时间10:48更新:

  日本熊本县因持续暴雨,该县芦北町5日上午确认新增5人死亡。目前,熊本县因为暴雨灾害死亡人数已经达到7人,此外,有14人心肺停止、1人生命垂危,还有4人失踪。当地消防部门等正在进行搜救工作。

  在暴雨灾害中,当地的历史古迹也遭受破坏。4日上午,位于熊本县人吉市上青井町的日本国宝青井阿苏神社的部分建筑有约1米高的浊流浸入。在该神社门前,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家登记有形文化财产的“禊桥”栏杆被损坏。据熊本县厅称,该神社建造于1610至1613年,其中参拜殿和正殿等于2008年被指定为国宝。

  北京时间9:16发布:

  日本熊本县从3日晚到4日持续暴雨,造成河川泛滥和泥石流灾害等严重灾害。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统计,到目前为止,熊本县内已有5人死亡,16人心肺停止,5人失踪,2人下落不明。

  熊本县的天草市牛深1小时降雨量为98毫米,芦北町为86.5毫米。当地时间4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在熊本县八代市一座桥梁倒塌。此外,芦北镇和津奈木镇等地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正在对可能被掩埋的当地居民进行搜救。熊本县球磨川在5日警戒级别为5级,继续需要对泥石流灾害和河流泛滥进行严重警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