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起江苏下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2020年07月04日 19:30:58 | 来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7月4日起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240元下调为每次120元,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价格拟从每次80元下调为每次40元,价格不得上浮。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项目的医保支付类别为"丙"类,即参保人员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按"甲"类支付,即由医保统筹基金支付,也就是100%医保报销。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应检尽检人群中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医保统筹基金按"甲"类支付1次。

  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或抗体检测,如所使用的体外诊断试剂属于政府调拨、社会捐赠等情形的,不得向患者收取检测费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周雷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