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竣工 江苏“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全部完成

2020年07月04日 18:39: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式竣工,标志着全省"十三五"规划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提前半年全部完成。

  连云港市赣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投资5.62亿元,包括完成莒城湖水厂建设,关停98座农村小规模水厂,更新改造323个村的老旧供水管网。工程竣工后,当地区域供水入户率达到100%。

  连云港市创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远方说:“ 莒城湖水厂总投资4.15亿元,总规模设计生产能力是15万吨每天,受益人口80万人。”

  农村饮水安全是完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我省“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围绕城乡一体化供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目标,推动城市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全面开展水源地达标建设,着力提升供水各环节信息化管理水平,更新、改造、配套农村供水管网4200余公里,全面关停并购农村小水厂,供水率不高、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夏敬栋 连云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