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学生当起“城市清凉侠” 奉献中收获成长

2020年07月04日 17:52: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今年夏天,江苏城市频道联合光明乳业、苏果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第三季“城市清凉侠”公益活动,活动启动后,大家纷纷做起了“城市清凉侠”,为爱心活动添砖加瓦。

  7月4日,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的32名同学,也全部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一大早,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的32名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兵分两路,将480瓶矿泉水和4箱八宝粥分别送到南京胜太路苏果便利店,以及同曦鸣城好的便利店门口的爱心冰柜中。在每一瓶水上,同学们都贴上了爱心字条。

  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学生李佳融说:“现在是夏天了,一些在外面工作的人会很热,希望他们能够清凉一点。”

  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学生于鸿樟说:“我的爸爸妈妈教我要学会分享,我们老师也是这么教的,今天我们在实践中也体会到了这个道理。”

  同学们分工合作,不一会儿,爱心冰柜就被装满了。

  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学生张辰睿表示:“这个活动让我学会了大家要互相帮助,特别是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学生家长李先生说:“对于孩子们来说,要让他们懂得感恩,知道有人在默默地为他们奉献,为他们付出。”

  学生家长张女士则说:“我们平时在家里面都是口头上说要学会分享,要学会帮助别人,但是像这样的实践活动可以把小朋友带到现实生活中来,学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一年级12班班主任张洁坦言:“此次活动可以培养小朋友乐于助人的习惯, 增强他们的社会义务感和责任感,最主要的是让他们对南京产生认同感、自豪感,并且产生一种主人翁的意识,其实这也是一种对于我们课堂教育的延伸。”

  爱心冰柜前,户外工作者们来来往往,而这一瓶瓶充满学生们爱心的矿泉水、八宝粥,不仅让他们解渴、填饱肚子,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停车收费员陈女士说:“看到瓶子上贴的小字条,知道是小学生送的,我喝了之后非常感动,很感谢他们。”

  南京江宁开发区城管局一中队执法队员蒋磊说:“在夏天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休息一会,有水喝、有冰棒吃,真是非常好。水又是小朋友送来的,就有一种格外温暖的感觉。”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做起了“城市清凉侠”。“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还将在江苏全省各设区市陆续推出,如果您是一位户外工作者,可以登录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了解附近的“清凉侠”站点所在位置,放心取走为您准备的那份清凉饮品。如果您是爱心商家、爱心市民,也欢迎您主动加入“清凉侠”的队伍,向冰柜里添加更多的爱心物资。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