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学霸们的时间管理方法pick下?

2020年07月04日 07:16: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向知识致敬,成为更好的自己。江苏卫视最长青、最具国民度的科学题材综艺《最强大脑》第七季正在热播中!在这个舞台上,曾诞生过一批又一批战绩非凡的选手,他们热爱知识、不惧挑战,向观众树立了脑力新青年榜样。想知道“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由荔枝新闻、江苏卫视、知乎共同发起的系列问答为你进行全方位解答。王心冉、张洗月、赵金昊、邵煜轩、杨轶五位有智青年选手将解码《最强大脑》背后的“修炼秘籍”!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七季开播以来,各路“脑王”选手强势霸屏,圈粉无数。王心冉、张洗月、赵金昊、杨轶四位不同年龄层的宝藏选手在节目中的表现可谓令人惊叹。经过几期项目比拼后,我们发现“时间”这个要素对于参加《最强大脑》的选手而言至关重要,而今天的系列问答主题正是“时间规划”,不知道以上四位选手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呢?

   同就读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专业(“姚班”)的赵金昊、张洗月师兄妹,在已经播出的节目中靠实力曾一同入席S圈层的宝座。不得不说,张洗月在“斐波那契螺旋树”晋级S圈的那场比赛,从容、睿智、高燃的挑战表现着实让人回味,超前第二名两分多钟的比赛成绩更是令现场所有观战者瞠目结舌。当被问及“你的学习时间管理方法”时,张洗月的回答充满可爱:我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学习,因为我没有时间管理这个概念,但是……(不愧是学霸)而她的师兄赵金昊从节目开播第一期就一直以“脑力高光者”的身份乘风破浪,稳扎稳打,他的日常时间管理可谓十分详细,干货满满▼

如何科学地进行时间管理,《最强大脑》选手赵金昊↑


如何科学地进行时间管理,《最强大脑》选手张洗月↑

   “圈层定段赛第一名”、“首批进入S圈的选手”,王心冉在本季《最强大脑》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虽然,她也曾被张洗月从S圈层的宝座上pk下来,但在而后一场A、B定圈赛“光点映像”项目中,凭着过硬的记忆力和计算力,王心冉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作为“八门语言”掌握者的牛津大学学生杨轶也后来居上,在之后的节目中发挥稳定,直接进军成为A圈层选手。如此你追我赶,共同进步,《最强大脑》第七季的选手们果然都是些优秀的好学生!在个人时间管理上,王心冉、杨轶,前者是北京大学的高才女,后者是牛津大学的优等生,他们的独家时间管理方法你不了解一下吗▼

如何科学地进行时间管理,《最强大脑》选手王心冉↑


如何科学地进行时间管理,《最强大脑》选手杨轶↑

  划重点:有人说自律能够让一个人由内而外焕发新生,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比自律更重要的则是科学的时间管理。不知道现实生活中,你会对以上哪位“脑王”的时间管理方法感兴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