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小升初”公办学区可保底 家长都想试试摇号

2020年07月04日 09:03: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号晚上,南京市各区教育局公布民办学校和热点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今天(7月3日)起,学生开始填报电脑派位志愿。今年将使用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今年,南京市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10217个,热点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1687个,不少民办学校都是面向全市招生。钱女士的女儿今年六年级,对照着各区公布的学校,全家商量在秦淮区和玄武区各选择一所民办学校。“第一志愿报的是玄外,第二志愿报的是郑外,这两所学校都是大家认为比较好的民办学校。”

  据了解,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这也让不少家长心动,钱女士说,他们班上有四分之三的学生选择报名电脑摇号,6个学生选择放弃。有类似想法家长比较多,高女士说,考虑到有公办保底,家长们都想试试。“比我们预期的要人性化很多,一开始我们以为只能择一个公办,或者民办,不保底,当时比较焦虑,出来以后各区都是保底的,家长都放心了。我们有一中保底,敢去报民办。如果摇不上,可以回原学区,而不是被统筹。”

  今年将使用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南京市瑞金路小学教导处主任陈晨介绍,为保证报名信息准确,今年该平台由各区、各校安排专人负责录入学生报名信息,不再需要家长从APP上进行操作。 “经过我们前期和家长的沟通,今年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增多,有60%的学生愿意去摇号。家长进行填报表格,早上统一由班主任老师汇总,由老师在平台系统的导入,生成正式的电脑派位表,今天下午分批签字确认。”

  按照计划,7月3号、4号,小学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7月5号、6号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幼升小的学生可在民办小学、热点公办小学中最多选2所报名,小升初的学生可在民办初中、热点公办初中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中最多选2所报名。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各区热点公办学校计划数只针对本区户籍的学生。

  教育部门表示,7月5至6号,有意向到民办小学、有电脑随机派位计划热点公办小学就读的本市适龄儿童,如符合户籍所在区报名条件,孩子监护人可根据区教育局规定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部分区开设多个报名点的,监护人只需去一个报名点即可完成最多2个志愿的填报,报名时无需带孩子。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有17所民办小学面向全市招生。7月12号,各区将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家长可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上查询电脑随机派位结果。

  学生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需要在7月24号下午4点前到学校现场确认,完成后续相关手续。如果被2所学校同时派中,需要明确选择其中1所学校。教育部门特别提醒,逾期没有到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录取后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再次录取,也不得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