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不戴头盔?武进已开出300多份处罚单

2020年07月02日 20:51:4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日),《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将面临罚款,两天时间内,常州市武进区开出三百多份罚单。 

  7月2日上午十点,常武路与广电路交叉口车来车往,其中不乏未佩戴头盔的市民。湖塘交警中队副队长王雪宗发现一名闪送外卖小哥未佩戴头盔骑行,立马出示证件将其拦下。该骑手表示,因为觉得佩戴头盔不舒服,所以将头盔放在了车上,被拦下后他随即拿出了自己的头盔。

  按照规定,7月1日到15日期间,盈利性电动车骑手未佩戴头盔将直接处罚,普通电动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第一次予以警告,再次发生将处以20--50元不等罚款。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市民都主动戴上了头盔,但也有部分市民思想意识薄弱,交警对其进行警告教育后引起了他们的重视。

  据统计,昨天起至今天中午11点,常州市武进区已开出300余份处罚单,作出700余次口头警告,对不戴头盔上路的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骑乘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符合国标的头盔,不要让头盔成为摆设,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戴雪燕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