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2020年06月30日 19:2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办指挥部办公室在泰州、盐城等地暗访时发现,当地农村生活污水、企业扬尘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泰州 : 农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

  在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暗访组发现,近千户居民的生活污水大多直排入河,水体浑浊。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党总支书记宋来富说:“历史上遗留问题。设计没有雨污分流、目前形成了一个方案。先建污水池把这个进行截流,后期通过提升泵站提升到镇里的污水处理厂。”

  一些设置在农村地区的工厂、企业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扬尘困扰。在盐城绿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堆场内超万吨的物料没有有效覆盖。回用水沟渠存在部分破损的情况,恶劣天气下,容易发生场地淤积污水外溢。

  盐城市大丰区环境监察局大桥中队负责人吉智华说:“因为疫情停产原因 堆积量比较大,增加了堆场防渗、防扬尘难度,第二个大型工程机械作业进场,原来硬化的地面有破损的地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杨帆、杨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