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高校10万余名师生接受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30日 13:39:05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7日起,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协调配合下,组织20家医疗机构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此事受到不少外媒关注,香港《南华早报》也是其中之一。

  “周日,来自(北京)近百所高校的学生及教职员工排队接受检测,预计当晚24时前会出结果。”《南华早报》6月28日的报道如此形容当天的情形。

  《南华早报》还采访了一名接受核酸检测的学校行政人员刘梦遥(音译)。

  报道称,刘梦遥于28日8时30分许抵达校园进行核酸采样。刷完身份证后,工作人员给了她一根咽拭子棉签和采样管。刘梦遥介绍说,没过多久,一名医护人员就过来帮她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过程)很快”。

  谈及北京现状,刘梦遥称,北京政府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遏制疫情传播,她希望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北京每天大约有10例新增病例,大部分(集中在)大兴区或丰台区南部。我认为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

  报道提到,当天,北京市政府表示,自6月初出现疫情以来,北京市已有700多万居民接受了核酸检测。报道称,接受检测的人群包括新发地菜市场附近居民及公共领域工作人员。

  关于下一步的计划,报道援引中国中央电视台消息称,下一步,相关机构将对教育系统内30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