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江苏各地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19:29: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7日下午到28日上午,江苏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多地发布暴雨橙色和黄色预警,各地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严防城市内涝 各地各部门迅速响应】

  江苏台记者元国璋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市迈尧路和宜春街交叉口。大家可以到,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型积水点,而部分的排污井已经往上冒着污水。抢险救灾部门在这里放置了排水井口和排水抢险的警示牌,来提醒来往车辆和行人,这里有排污的管道和井口。”

  仪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宇说:“我现在是在西园岗十字路口。可以看到道路低洼处已经出现了积水现象,最深的已经漫过了路牙。”

  无锡台记者胡珊珊说:“我们现在是来到了无锡市广南路附近。目前的积水已经到了我脚踝的位置,大概有十公分。从这经过的行人都是像我这样淌水而过。”

  据气象部门介绍,本轮降水影响最大的区域为南京、镇江、泰州、扬州和盐城南部、淮安南部等地。受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市内主要干道出现积水。对此,各地防汛部门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应急排水。

  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队员周亮说:“早上6点半我们到这边,派了三台抽水机同时抽水。抽到对面河道里,大概2小时之内,水基本上都干了。”

  句容赤山湖水利枢纽管理处主任徐祥荣说:“我们现在赤山闸全部开启,尽量下泄上游的水位,保证我们的汛控水位。我们今年值班时2个人一班,一天24小时要确保不脱人、不离人、也不离岗。”

【江苏启动太湖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还导致江苏太湖流域部分站点超警。截止28日下午3点,“太湖及区域”主要河湖超警站点达到12个,其中,最大超警55厘米。省防指启动了太湖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全省已调度望虞河常熟枢纽闸泵及沿江水利枢纽全力排水,降低区域河网水位。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洪滨说:“入梅以来,我省已经经历4轮降雨,平均面雨量达到241毫米,防汛应该说进入了关键时候,要抓好关键地段,具体来说就是里下河和太湖流域,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王鹏 杨国 元国璋 杨文斌 供片台/仪征台 无锡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