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登上盐立方广电塔“云端看盐城”

2020年06月26日 16:46: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盐城盐南高新区聚龙湖畔的盐立方广电塔正式开放观光。记者看到,市民纷纷举家前来登上城南最高的广播电视塔,俯瞰城市风光,感受城市之美。

  高耸的盐立方广播电视塔,乍看上去像是用一块块盐的结晶体搭建而成的,夜晚闪烁的霓虹、白天辉映的阳光,似乎在诉说这座城市不平凡的历史。据悉,此塔由江欢成院士负责设计,主塔高度195米,为城市地标建筑。

  “盐立方广电塔是全国最大的混凝土结构,也是目前国内所有塔类结构中,唯一采用玻璃幕墙的建筑。” 盐城欧风花街负责人王斌斌介绍说,盐立方广电塔将“盐晶体”层层叠加成为现代感很强的塔式景观建筑。塔下有聚集了大江南北60多种美食的欧风花街和近400亩的聚龙湖,湖上有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水韵舞台、九曲栈桥等10多个景点,美食加美景,这里已成为市民和远近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云端’看盐城、‘缘来’这么美。”记者随市民乘电梯登上塔顶,透过玻璃幕墙,四周美景一览无遗。走在玻璃栈道上,特别考验游客胆量。一家人手挽着手,不停地叮嘱“别往下看”。在塔顶内部,还可以喝咖啡、看书籍、寄明信片,通过高倍望远镜可观看远方风景和浩瀚星空。 

  “我们一家人经常到花街品尝美食,到聚龙湖休闲漫步。这次一家人一起从空中鸟瞰城市,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王先生一边说,一边和爱人孩子一起寻找、分辨、欣赏着一个个景点、一座座建筑。盐城欧风花街负责人王斌斌告诉记者,盐立方广电塔端午节开放后,初期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到周日的15:00-21:00。市民和游客需网络实名预约,日约满300人即止。

  赛龙舟、包粽子大赛、汉服游园、森林露营……端午小长假期间,盐城市各景点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把端午文化融入美景之中,让游客在体味端午民俗的同时,沉醉美景,放松身心。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