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外资利用形势持续回暖向好 1-5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长8.7%

2020年06月25日 18:36: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压实工作举措,精准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外资工作稳中有进。

  今年受疫情影响,美国固铂轮胎昆山工厂恢复上班时间比往年晚了半个月,加上原料供应不足、物流不畅,企业的复工复产一度遇到了不少困难。得知情况后,昆山开发区迅速对企业原料供应进行协调,发放绿色通行证畅通物流,并积极联系下游企业消化库存保生产。

  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建康说:“转为国内客户,宝能汽车、威马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也是来此对接的客户,这样就很快把一些轮胎产能消化掉。”

  昆山开展的援企暖企行动,不仅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也增强了企业继续在昆山投资和发展的信心。度过春季的生产低谷后,目前企业生产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政策加码服务升级,在前期多项政策的基础上,5月江苏进一步出台《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从强化外商投资促进服务、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等5个方面,提出23条稳外资措施,推进利用外资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同时大力突出招商、安商、稳商,广泛走访企业,畅通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增强外资企业获得感。目前相关政策已取得积极成效,商务部也将江苏23条稳外资新措施向全国各省市推广参考。

  今年1-5月,江苏新设立1126个外商投资项目;新增合同外资2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实际使用外资123.3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4.3亿美元,同比增长30.8%,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52.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