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开庭延期时间待定,双方律师均因疫情无法到庭

2020年06月25日 14:06:52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原定于6月30日在青岛法院开庭的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因疫情原因,原被告代理律师均无法按期到庭应诉,已获法院准许延期开庭。

  据江秋莲出具的“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延期受理通知书”显示,由于北京疫情管控政策,原告江秋莲的委托诉讼代理人黄乐平无法于6月30日到庭应诉,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审理。与此同时,被告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也表示因疫情正在居家隔离。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对原定在6月30日9时的庭审时间予以顺延。江秋莲表示,具体的开庭时间还有待法院另行通知。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被告人陈世峰后因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对于案发时刘鑫在江歌遇害时拒开门的争议行为,2018年10月15日,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宣布在国内对刘鑫提起诉讼。2019年10月28日,江秋莲因江歌被害事宜起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城阳区法院立案成功。

  2020年6月5日,该案在青岛举行了首次庭前会议。据江秋莲的代理律师黄乐平透露,原告方在庭前会议向法庭提交了相关证据,江秋莲已向被告刘鑫提出民事赔偿合计203万,被告刘鑫及其两位代理律师均未到庭应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